Darling Star

start from the bottom

© Darling Star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一彦为定】【光の午夜飞行】(10&11)

10


陆定昊赖在床上躺了整整两天,只有晚上他才让林彦俊抱着自己飞出去遛弯。

“抱抱”、“亲亲”、“不要走”……

只穿宽松短袖T恤的陆定昊露着白嫩的胳膊和大腿,死死缠住林彦俊……

啊,幸福。

林彦俊打着“给他安全感”的名号也乐得被他粘着,吃饭也抱,发邮件也抱,洗澡也抱,看电影也抱……

 

“伤口还疼吗?”

“有点,你帮我看看呗。”

“好。”

温柔的亲吻落在陆定昊胸前,引得他胸口剧烈起伏。

林彦俊感到,有什么……勾住了自己的腰……

眼前的陆定昊歪着脑袋,一双水波荡漾的大眼睛向自己抛了个媚眼:

“我要。”

“要什么?”林彦俊一愣。

“我——要——你——”

属于吴侬软语千回百转的温柔尾音,挑拨得他一秒钟失去理智,温柔的大型犬再度变身恶狼。

 

那之后仍是正常的上班下班加班,两个人忙得脚不沾地,一回家就摊在床上。

陆定昊有一个月没再出去接拍摄和主持的活,表面上笑着说只是因为累,实际上林彦俊知道他不开心。

他亲耳听见陆定昊跟大学室友说:“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放弃是蠢还是及时止损……”

然后不一会儿,却看见他满脸笑容。

这天,陆定昊的公司要办活动,在四楼带露台的咖啡厅外拉了横幅,他前一天晚上过去帮忙布置——顺便等林彦俊加班结束。

那就聊聊吧。

“都怪你下班晚,”陆定昊递给他一罐咖啡,“工作人员下班走了,现在只能喝这个了。”

“好啊,”他接过来,“只要是跟你喝就行了。”

“……”他已经习惯了林彦俊满嘴骚话,却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最近……怎么不出去拍摄主持了?”

“就……觉得没什么用啦……”

“是不是上次的事……还是有点……”他小心翼翼地问,怕陆定昊有什么心理阴影。

“不是啦,”陆定昊坚决地摇摇头,“原来我也经历过类似的事,不过都没有这次这么严重,只能说是自己运气不好咯。”

“那是因为……?”

“我觉得自己的努力有点白费的意思,”陆定昊仰头看着夜空,伸手像是要抓住某颗星,“前年,去年,今年,明年……如果一直都是这样……我什么时候才能做到我想达到的高度?所以我在想,是不是我从一开始就错了,不该奢望那么多的,搞得自己那么累。”

不,不是的。林彦俊想起了台上众人瞩目、镜头下气质拔群的“小太阳”,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“但你不做了,也没有变开心哪?”

“对,你说得对。”陆定昊眼神黯淡了。

“所以说到底,”林彦俊搂着他的肩膀,看向遥远天际,“坚持有些事情只是为了自己开心啊,刨去‘开心’之外的目的,努力去做,别掺太多其他想法。人生嘛,及时行乐比较重要啊。”

“扑哧”,陆定昊笑了,“……及时行乐……你还挺会说的嘛。”

“那当然,要不然怎么当小组长咧?”

“臭屁!”陆定昊狠狠戳了下他的头。

“嘿嘿嘿……”林彦俊看着他傻笑。

“那你……”陆定昊转过头问他,“对现在的工作满意吗?开心吗?”

“我觉得……还挺能体现我个人价值的,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蛮能给我成就感的,然后现在我在的公司也是在一直比较喜欢的行业里,所以我应该会一直做下去啦。”

陆定昊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诶你觉不觉得我们特别像在演日剧?”

“什么日剧?”

“就那种上班族遭遇挫折,然后下班了以后一定要从自动售货机里买两罐咖啡,或者就是啤酒吧,两个人在天台上啊、便利店里啊、台阶上啊……就聊天开导彼此嘛,算是社会人专用桥段了吧?”

“哇——”林彦俊夸张地感叹道,“果然是演艺界人士,陆小姐戏有在多的!”

“走开啦,那你就……演得很开心有没有?”

 

于是南山红叶染遍的时候,林彦俊又跟着陆定昊去拍片了,这次是给一个独立设计师当模特。

想不到,设计师一看见林彦俊就眼睛一亮:“这个轮廓、这个眼睛,我觉得可以试试……”

灼灼目光看得林彦俊发毛,他侧过头告诉旁边的陆定昊:“我不会拍的啊……”

陆定昊默契地和他相视一笑,拉着他的手走过去:“您好,我朋友也想试试给您拍照,但这是他第一次当模特,可能有不够到位的地方,您别担心,我会指导他的。”

“好好好!”设计师心花怒放。

“我……”林彦俊一脸不知所措,“你就这么把我给卖了……?!”

“哈哈哈拍得好还可以上人家店铺的首页,你没准从此能收获一份副业,来吧来吧!”

于是林彦俊跟着陆定昊在太阳下暴晒、在用布围起来的简陋更衣室里换衣服,强忍着不适努力做表情摆姿势,还算顺利地完成了拍摄。

最后一组衣服是两款风衣,陆定昊和设计师都对林彦俊的上身效果非常满意。

拍完计划内的照片后,陆定昊求摄影师帮自己和林彦俊再拍几张双人照,摄影师看着他blingbling的大眼睛,欣然同意。

林彦俊想,只要陆小姐高兴,我怎么折腾都行。

三个人在红叶和石阶的背景下,按陆定昊的想法拍了起来。

“诶小芙我发现你蛮有想法的诶,”摄影师兴奋了起来,“比我原先设想的那几张效果好诶,再来几张……”

本来在一旁赏红叶养精蓄锐的设计师最后也凑了过来:“小芙你很会拍嘛,下次还找你和小林好了……等衣服上新了给你们寄两件!”

“谢谢谢谢!”陆定昊兴高采烈双手合十,“有更多工作机会您可别忘了我!”

“那是当然!”

林彦俊看着蹦蹦跳跳的陆定昊自然很高兴,但心底竟隐隐生出些许不安,他突然意识到:

那是一只不会轻易落地的鸟儿,陪伴,可能只是漫长时光中一场巧合。

 

11


喝了三个月的红枣芝麻糊,就算是深秋,林彦俊也觉得自己要上火了。

“你傻呀,”陆定昊一边吃小面包一边说,“你怎么不问我要别的,我那边还放了其他口味的呀。”

这次轮到林彦俊翻白眼了:有必要吗?芝麻糊还整那么多口味……

 “晚上去师大吃夜宵好不好,好久没去过了?”

“你明明在吃小面包了好不好?”

“我这是看你东西快过期,帮你分担一点……”

“瞎掰!你现在吃得比我多好不好!”

 

为了避免长胖,陆定昊决定和林彦俊合吃一碗三鲜面。

刚抢过来几只虾,就听见手机在响,有语音消息。

是上次说会帮自己留意工作机会的设计师:“芙,上次跟你说过的节目组负责人,明天出差会过来我工作室看看,我跟他说了你的情况,他说你要有时间明天可以带简历过来聊聊,算半个面试。”

“开心开心!”陆定昊手舞足蹈地剥着虾,“你赶紧吃,我回去要准备个面试。”

“恭喜陆小姐,贺喜陆小姐!”林彦俊有模有样地抱了抱拳,“你肯定没问题啦。”

 

不出林彦俊所料,陆定昊通过了面试。

通过面试之后呢?

他要去另一座城市试镜。

试镜之后呢?

林彦俊不敢想。

他知道他的陆小姐不会放过这个机会,给一个不大不小的网综作衍生节目的主持很和他的调性……

他开始希望陆定昊试镜结束,回来的时候告诉自己他并没有通过,他还会继续呆在这座城市,和他一起朝九晚五地生活。

想到这里他突然意识到……我怎么会有这么扭曲的想法?

开始降温了,晚风不再是令人愉悦的凉爽。

他飞过黑暗掩藏了红叶的南山,飞过师大旁早已打烊的小饭馆,飞过已经清理一半的炼钢厂废墟……

双手已经冻得僵硬,难以舒展。

快日出的时候他飞回家躺在床上装睡,等陆定昊早上回来叫自己起床。

 

“我通过啦!!!”他和往常一样微笑着将眼前人拥入怀里。

“恭喜我们陆小姐,要当主持人啦,你火了可不要忘了我哦。”

“说什么呢你!”陆定昊狠戳了下他脑袋。

双臂越收越紧,林彦俊已经看到了即将到来的离别,告诉自己从现在起的每一个拥抱牵手亲吻……都可能是最后一个。

“你……你干嘛?”陆定昊有点疑惑,“疼……”


***

更新可能要变慢咯,但放心我不会坑哒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5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