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rling Star

start from the bottom

© Darling Star
Powered by LOFTER

【俊佳】【The Sea in Your Eyes】(1)【架空,部分ooc】

Justin十六岁的暑假,降落在这座靠海的南方城市。

随机翼一起靠近地面的海风,冲进了少年的口鼻,带着浓酽的湿热,淡淡的咸。

“不是说好了这两天下雨的嘛……”

他是易汗体质,衣服黏在身上实在不舒服。

“晚上会下雨的啦……”来机场接他的表姐一边拿行李一边说,“快过来帮忙啦,等会儿去家里就好啦。”

小小少年噘着嘴接过行李箱。

里面有他喜欢的衬衫、爱吃的零食、和该死的作业。

表姐的家靠地铁站很近,离海却很远。

“不是说要带我去海边玩的吗?”

“表姐真的对不起你啊,刚回来就要去出差。”她刚出机场就被老板连环夺命call,后天下午就要走。

而明天,暴雨黄色预警。

“你乖乖在家待几天,写写作业。等我回来天气正好,带你去海边玩好不好?”

“不好。”

“唉……”

“我一个人也可以去!”

“不可以!”表姐猛拍了下他后背,“海边好远的,你上午去晚上才能回来,太危险!”

“我都一个人多长时间了……”他撒娇,语气中其实是孤独和不甘心。

“唉……”表姐摸着他的头,想起小孩从小就不在爸妈身边,有点心疼。

无所谓的,你们在乎我,我知道的。

Justin咧开嘴笑了:“我才不要写作业呢,我要在家看电影打游戏喝果汁!”

“好。”表姐也笑了。

一个人挺好的。

Justin躺在陌生的床上,盯着陌生的天花板。

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自由,可不是他这个年龄小孩常见的状态。

这是专属孤独的特权,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,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,从一块天花板到另一块天花板。

孤独得久了,不像其他小孩需要人陪伴着长大,Justin觉得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了。

他觉得自己需要一次恋爱了,当一个真正“自由”的成年人,这是必经的一步。

一个人的孤独我已经习惯了,接下来是两个人的孤独。

班上小孩的恋爱都像过家家,动不动你喜欢我我喜欢你,上课下操粘在一起,好像就是爱情了。

这十六岁的小孩自视甚高,想自己的初恋就应该棋逢对手,从眼神到精神大战三百回合,电光火石的碰撞中你不输于我,我也不输于你。

你要足够优秀哦,我的初恋情人。

他想着想着就睡着了。

梦里有他想过无数次的海潮,冲进他的身体,晕染出一片温暖咸腥。

“便利店和周围小餐馆的位置你都知道了吧,”表姐一边收拾行李一边说,“早上带你转过一圈,应该记住了吧?我已经拜托楼上蔡设计师看着你一点了,他在家坐班的,中午晚上会过来敲门。”

“好的——”Justin伸了个懒腰,“那我可以去找他玩吗?”

“你千万别!”表姐大声制止他的想法,“他洁癖可严重了。”

“好好好,我知道啦。”

真是怪胎,要是能摆脱他就好了。

Justin一整个下午都在等蔡设计师来敲门,他很好奇这个洁癖严重到陌生人不许进门的人长什么样。

18:05,“叮咚!”。

来了。

“修八尺有余,而形貌昳丽”。

挺帅啊。

“你就是黄明昊吧,”帅哥面无表情,“你表姐让我每天中午晚上来看你一次。”

“我会13:05、18:05、21:05过来,所以你每天干什么我不管,这三个时间点必须在家,就行了。”

“好了,我走了。”

……

这个人真奇怪,看见这么可爱的Justin居然无动于衷,怪胎。

“你叫我Justin吧。”

“你不用管我,我们加个微信,”他咬了咬嘴唇,“我每天这三个点给你发张自己的照片再报个平安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那……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被人绑架了?”

“我……我给你发视频通话总可以吧?”

帅哥怪胎歪头想了想。

“可以。”

太好了,可以一个人出去玩啦。

十六岁的Justin对自己的生存能力颇为服气,有手机有网络,不会迷路也吃得上东西。

表姐走的第二天,他就跑了出去。

坐地铁隔几站就下车逛一会,走走停停。

可惜,今天聪明的Justin忘了带充电宝,手机电量告急。

他越走离地铁站越远,走过银行、居民小区、大学附属高中、小卖部……

他闻到了大海的味道。

“我在靠近大海吗?”

于是他凭嗅觉随意指定方向,晃晃悠悠向前走去。

还有半个小时就13:05了。

“该死!”他终于想起了楼上的蔡设计师,便随便闯进一间咖啡馆,“您好,我可以在这边给手机先充个电再点东西喝吗?”

服务员怎么会拒绝这么可爱的Justin呢?

他坐在给手机充电的插座旁,翻起了店里的菜单。

爱尔兰咖啡?传说中含酒精的咖啡。

像个大人一样吧。

“请给我一杯爱尔兰咖啡。”

“……你还没到能喝酒的年龄吧……”服务员笑了,“试试我们这里的海盐芝士咖啡吧,很有特色也不会太甜哦。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他刚想说自己已经十八岁了,却被“海盐”两个字打动了,“好。”

有“海”诶——

幼稚!

他在心里默默指责了自己。

Justin的咖啡盛在灰蓝的单耳瓷杯里,是随着初恋情人的身影,一起走进他眼睛的。

初恋,是需要一见钟情的。

而在“钟情”的那一瞬间,当事人还不知道这就是爱情。

这个十六岁少年的遭遇,就是对这句话的说明。

一个身着丝质深蓝色短袖衬衫的男人,走进了咖啡馆。

他拉开Justin对面的椅子,一屁股坐下,打响指、拉下墨镜露出眼睛、扯了扯领口,动作一气呵成。

“老样子,一杯爱尔兰咖啡。”

天哪,眼睛,他的眼睛。

There, you see, the sea is in his eyes.

***

【开头一写我特么才发现这可能是个大长篇啊害怕】

【我也没想到第一节都写完了俊才刚出场啊】

【更没想到半路还插进了个坤啊】

【看来彦坤要和俊佳会面了】

***

算是【从微博延伸出脑洞1个】的正式文本了,我还拼了个图,随便加了字,丑丑的大家凑合着看,不妥删。

没啥不妥的话以后本文更新头图都是它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