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rling Star

start from the bottom

© Darling Star
Powered by LOFTER

【一彦为定 | 短打】【同船朋友】

【灵感来源:@Xxxin 的双人警匪图】


他在栏杆外看了他许久。

这男人来过好几次了,每次打架斗殴被拘留,进进出出总在他的片区。

“陆警官,好久不见。”

他挑衅地靠在墙上对着他笑,嘴角是别人的血。

“疯子。”他这样想。

夜深的时候他脸色苍白向他要根烟,说自己被人打伤过背,旧伤发作。

“我戒了。”

“呵,你们这些警察现在这么无聊的吗?”他额头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汗,看来是真的疼,“我爸当年抽得可够凶……”

他看不下去了。

“伸手,林彦俊。”

他在他手里放了两粒柠檬薄荷糖。

“忍忍吧。”

柠檬薄荷的味道,昏暗模糊的日光灯管,隐隐作痛的后背和汗湿了的衣服……


他看见高二那年晚自习含着同桌递过来的薄荷糖,趴在桌上神游的自己。


“你将来想做什么啊?”他转头问同桌。

“做警察啊。”

“警察?”他摇摇头,“你还是乖乖当个白面书生好了,警察……是我这种人的工作啦。”

“不要小瞧我好不好,散打我可没输过你的。”

“你乖乖读书好不好,我不是早都说过了,由我负责保护你。”

“当警察跟读书又不冲突……林叔叔当年救我的时候……”

“对,要不是他当年救了你……”


柠檬薄荷糖渐渐化了。

现在,此时此刻,临时拘留室和办公室,只有他们两人。

林彦俊也不知道,从黑帮火拼中救下陆定昊的父亲,怎么会帮黑帮贩毒。

他和陆定昊,在两人读警校的第二年分道扬镳。


当年那案子实在蹊跷,父亲莫名其妙失踪,被安置一个畏罪潜逃的罪名,随后不了了之。

而自己受不了周围同学的目光决定退学。

他没忘了暴雨夜陆定昊怎么追出宿舍在他身后嘶声裂肺地喊:“你不要走——”

但他没回头。


【天涯路远难回头,只记得,你我曾是同船朋友。】


疼痛使人清醒,他装作毫不费力,自嘲地笑了笑:

“我们也算殊途同归,是不是?”

陆定昊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
“小陆,有人来保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林彦俊,你可以走了。”

“呃啊,”林彦俊挣扎着站起身,“回去睡觉咯。”

陆定昊看着他背后渗出的血,瞬间红了眼眶,但还是面无表情。

林彦俊经过他的时候看了看他的眼睛,又咧嘴笑了:“陆警官,我们下次还在这里见哦——”

他挑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陆定昊看他走远了,一屁股倒在椅子上,长叹一声。

他看着日光灯发呆,想起林彦俊走的那天,自己偷偷跟着他,生怕他做出什么傻事。

下午的时候,他跟到浴室,听到张警官和林彦俊的对话。

“这是最好的办法啦,我们需要一个卧底。”

“你是他儿子,现在事情扑朔迷离,他们都以为林警官手握重要的渠道消息才跑,以为林警官是警局人人得而诛之的心头恨,你脱离警察系统去‘接父亲的班’,他们比较不容易怀疑。”

“你可以一步步来,我们会在后面帮你的。”

“风险当然很大,但我们都需要真相,你父亲也是,不是吗?”

“你可以不同意,我知道我这样做也是不近人情……”

……

“我去。”

“只要能查出真相,找到我父亲,我就去。”


三年来,他从未停止过内心煎熬。

终于当上警察,有机会着手自己调查,却收效甚微。

但是……better late than never.

其实,我们是在以不同的方式,接近真相罢了。

有一天你会知道的。


【天高水长一人走,却相信,你我仍是同船朋友。】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4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