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rling Star

start from the bottom

© Darling Star
Powered by LOFTER

【俊佳】【The Sea in Your Eyes】(3)【架空,部分ooc】【本节彦坤继续客串】



The Sea in Your Eyes——Nuria Graham点击听歌


Justin连续两天,从早上十点开始就呆坐在那间咖啡馆里,只因那天下午服务生说:“他经常来的,两三天一趟,有时候也天天来的。”

他开始习惯一杯接一杯的海盐芝士咖啡,微甜微咸的味道。

无聊地一页页翻着小说,却勉强只能看进去几个字。

因为他在等啊。

第二天下午五点,他等到了。

 

“诶,好巧啊,”林彦俊今天穿黑色T恤,露出精瘦结实的手臂。

哦不巧我在等你。

但Justin并没有这么说,矜持还是要有的。

“嗯,是挺巧的,”他合上手里的书,刚好露出《你好,忧愁》的书名,“Evan哥哥你好呀~”

真甜。

真傻。

林彦俊突然有些愧疚,他一眼就看出这小孩是为自己而来。

啊真对不起,都怪我长得太帅了。

“你好,”他上前摸了摸Justin的头,“假期有出去玩吗?”

“……没有……”还不是想见你,哪都没去成。

“那……”他自知自己对Justin来说不过一个陌生人,也知道走得太近对这小孩不好,只能把“要不要我带你出去玩”噎了回去。

我们,都还不怎么熟呢。

“你是做什么的呀?”Justin很好奇,毕竟Evan能在上班时间坐在咖啡馆里,估计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吧。

“做翻译啦,”林彦俊摘下墨镜,“晚上还会做点别的事。”

“哦。”他感到了对方语气中的距离感,便没再往下问,虽然……他真的很好奇“别的事”是什么事。

“那你呢?”林彦俊玩着左手腕的手链,“作业做完了吗?”

太不友好了吧。

“为什么要说让人心情不好的事情……”

“小孩子可是要好好学习的喔——”林彦俊送上附赠酒窝的微笑一个。

 

Justin不甘心地趴在小木桌上,合着店里的音乐有一搭没一搭地哼着。

窗外乌云又在聚集,和天气预报约定好的晴朗不知所踪,压抑阳光的暑热在城市的每个角落低低地吟唱。

这个夏天即将被无限延长,延长,只要我一直在桌上趴下去,只要他一直坐在我对面。

他是这样想的,也就这样做了。

少年伸手拿过Evan的墨镜:“你为什么要在阴天带墨镜呢?”

“很帅不是吗?”

“但你眼睛那么好看,遮住了很可惜啊!”

啊,这孩子这么会说话的吗?

“你想吃什么?哥哥请你好了。”

“那你要请我吃晚饭!”

“可以啊。”

 

“啊,已经六点了。”Justin给自己定了闹钟,提醒自己和怪胎帅哥视频。

“我今天是不是很主动很听话啊,”他得意地向屏幕另一边的人摇了摇手,“我一会儿吃个饭就坐地铁回去。”

“太晚了吧,”蔡徐坤看了看窗外,夜晚总在阴天早早落下,“你现在就走,回来再吃饭。”

“不用,”林彦俊瞬间移动到Justin身边,看着屏幕上熟悉的面孔,“我会把他安全送到家的。”

蔡徐坤愣住了。

“嗨,吃了吗?”林彦俊俏皮地笑了,还是熟悉的神态熟悉的语调,像等在工作室门口接他吃午饭的样子。

“你……”蔡徐坤怎么也没想到是以这种形式再见到他,吃惊之余想狠狠骂一句“你连孩子都不放过”,理智又告诉自己这个人还是有底线的。

所以他冷冰冰地说:“Justin要是出什么问题,你可别怪我不客气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Justin目瞪口呆,才知道这两个人有故事啊。

他打定主意,吃饭的时候一定要问出来。

 

“Evan哥哥,你和……蔡徐坤哥哥是什么关系啊?”

“我们……现在没什么关系啊……”

“那我看你跟他很熟的样子……”

“我们是大学同学啦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什么都没问出来。

Justin有点心灰意冷,但转念一想,你跟人家又不熟,再怎么巧合也不过萍水相逢而已。

那我还是不高兴啊,Justin这么可爱,Justin这么真诚,Justin这么讨人喜欢……

Justin一定要得到他想得到的所有答案。

 

回家的地铁上林彦俊主动跟他聊起了《你好,忧愁》。

“小说看得怎么样了?”

“还在看呢。”

“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就……很罪恶……”

“讲讲?”

“他们都很脱轨啊,就很不正常,加上又是夏天,就一直一直堕落的那种感觉……”

“嗯,有说对哦,”林彦俊若有所思,“不过你再看看啦,读完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啦。”

“……”看来还是不对。

“读不懂也不要着急啦,你还小嘛。”

又把我当小孩子看了。

Justin赌气一路上再没主动开口说过话。

 

“好啦,我就不上去了。”林彦俊送Justin到楼门口,停下了脚步。

“你怎么能不上来坐坐呢,”有人从门厅走出来,是蔡徐坤,“我要好好问问你呢。”

是质问的口气,没留任何拒绝的余地。

“……大晚上戴口罩……这么严重吗?”

“哼……你管我。”

 

电梯里Justin刚想按“18”就被蔡徐坤拦住:“去我那里坐坐,我倒要问问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所以他是吃醋了吗?

Justin觉得自己已经猜到了事情的真相,他们……是一对吧?

他觉得自己瞬间掉落海里,胸口憋闷到呼吸都带着腥气,咸涩的味道一波接一波冲击着后脑。

这……这是什么感觉……

我为什么……



***


【彦坤存在感有点高啊】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3 )
TOP